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7-13 17:48:00 来源: 兰大二院

花季少女车祸骨折 兰大二院医生紧急救治

2023-07-13 17:48:00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7月12日下午,一名花季少女在高速服务区内不幸车祸骨折,幸遇兰大二院骨科医生紧急施救,为后续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天下午4点左右,兰大二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雷栓虎、靳佳欣一行驾车驶入服务区时,看到一名少女坐在路上抱着腿无助的哭泣,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大家立即向现场交警咨询。原来该少女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骨折,虽已拨120紧急求救,但因其疼痛难忍且现场也无专业人员,没有人能帮助少女移动至安全地方,只能在车祸现场原地等待救援。

    雷栓虎仔细查看后,初步判断少女腿部疑有骨折和错位的可能。随后,他在靳佳欣的协助下,利用一根棍子作为临时夹板,为少女进行了复位和包扎固定,防止病情加重,在此期间,同行医师们还不断安慰少女,缓解她的紧张和不安情绪。此时虽以入伏,但因天气变化,当时温度只有12度左右,为防止失温导致更严重的伤害,大家还将少女搀扶至车内等待救援。

    雷栓虎主要从事创伤骨科诊疗工作,熟知创伤、脊柱、关节等骨科常规疾患,尤其擅长复杂四肢骨折,关节周围骨折及骨盆髋臼骨折的急救处理。靳佳欣对于骨、关节疾病,运动损伤的诊治也有丰富的经验。面对大家的赞许,两位医师均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当人们需要帮助时,应该挺身而出。”

    近年来,在医疗战线上兰大二院涌现了一批救死扶伤的先进典型。一次次的挺身而出,一次次的化险为夷,一次次的救人于危难之中,这不仅仅是全体“二院人”的大爱与义举,更是医院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真实写照和具体体现。(图:骨科 赵良功 文:党委宣传部 赵梅娟)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