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21 09:30:36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甘肃省金融系统首个“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受理系统”落地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

2023-08-21 09:30:36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8月5日,作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的兰州新区“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受理系统”全省首笔业务成功落地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业务从社保审核到银行放款平均用时缩短了10天,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时效,提升了客户感受度,得到了兰州新区管委会与广大创业群体的肯定。据悉,这也是全省金融系统首个落地的“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受理系统”。

    为打造兰州新区绿色办公环境,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办理速度,优化流程,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的精神,今年4月24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协调兰州新区财政局(国资局)、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委托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开发“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受理系统”。该行经过大量细致调研汇总梳理情况,于5月6日对接总行软件研发中心成都分中心,经过1个月成功研发上线邮储银行全省首个“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受理系统”。

    “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受理系统”由政府就业部门、担保机构、承办银行三方审批,全流程线上化监管的放贷新模式,在保障资金支取使用安全合规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企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效率。该系统脱离了原有传统的柜面服务模式,客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在线申请,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同时,产品实现了政银企三方优势互补、资源互配,以信息数据互通和业务流程自动化管理为基础,促成“政银企共研、政银企合作”的共赢新模式,推动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顺利落地,进一步推进甘肃邮储小微企业金融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该系统的成功研发与快速落地,符合政府部门快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需要,解决了担保贷款逐级受理,政银企多头调查审批的市场痛点,顺应了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的产业发展趋势;系统隐私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线上化“创业担保贷款”区别于传统线下流程,具备数据安全保密、全程电子留痕、超时督办提醒的特点,有防篡改、可追溯、隐私保护、流程透明、审核公示、不易丢失等优势;系统全流程经政府就业部门、担保机构、承办银行三方多次研讨,符合实际的业务办理流程,便捷的模式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极大的释放了各方人力,减少人为错误和漏洞,提高贷款数据的准确性。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已累计支持兰州地区近1.7万户创业就业人群,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亿元。目前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市场占有率73%。为兰州新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62.9万元,市场占有率99.5%。(杜秉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