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9-13 15:34:02 来源: 甘肃移动

2023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启动

2023-09-13 15:34:02     来源: 甘肃移动
字体:
分享到:

    9月13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甘肃移动承办的2023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在兰州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铸网-2023”实网攻防演练展示、网络安全产品展览、专家论坛等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公司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能力。

    活动中, 甘肃移动专门设立了“5G安全产品”展区,围绕算力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展示了云网一体的“1+9+X”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甘肃数字政府云密码服务平台”解决方案、自有品牌“飞天云盾”等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用运营商级安全能力赋能千行百业。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波表示,甘肃省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肩负起了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大力推动甘肃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悦表示,甘肃移动历来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积极践行央企使命和担当,始终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致力于网络的安全、可靠运行,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各行各业建强云网安全底座,保障着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为甘肃省网络信息安全事业贡献移动力量。

    据了解,甘肃移动是唯一荣获省委网信办第二届“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称号的通信运营商; “5G智慧矿山信息安全管控平台”“5G安全技术在政务网络中的应用”等多个项目获得工信部“绽放杯”优秀奖;牵头建设省内唯一获得工信部认定的“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作为全国9家受邀的推广中心之一,于今年6月参加由工信部主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下一步,甘肃移动将积极发挥自身在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网络安全体系构建、算力网络安全、密码评估服务、网信安全威胁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联手社会各方,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为甘肃省网络信息安全事业和平安甘肃建设贡献移动力量。(马少兵)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