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9-25 17:52:51 来源: 甘肃移动

国网甘肃电力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3-09-25 17:52:51     来源: 甘肃移动
字体:
分享到:

    9月2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一凡会见了来访的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霍伟一行,双方就电力设施通信保障、数字化转型合作方面深入交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祥全,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世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林一凡对霍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国网甘肃电力正以打造西北电网“总枢纽”、西电东送“主通道”、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重基地”为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甘肃示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电网和通信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双方生产经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霍伟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给予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甘肃移动在5G网络能力、用户规模优势、投资牵引作用、数字政府运维、电力信息化服务、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霍伟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打造“5G+新型电力系统”应用标杆,进一步赋能电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将发挥省内首个商用密码服务平台的能力优势,以“云、网、端、数、用、密”六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有效提升甘肃电力各类信息业务的安全防护水平,打造在甘央企合作典范,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注智赋能。(刘辉 薛长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