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0-24 18:04:09 来源: 甘肃移动

甘肃移动:党建引领为老服务,守护幸福“夕阳红”

2023-10-24 18:04:09     来源: 甘肃移动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移动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老年客户服务需求,不断拓宽为老服务半径,延伸为老服务触点,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守护幸福“夕阳红”。

    打造反诈阵地,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

    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甘肃移动将营业厅打造为反诈阵地,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行动。通过“移动小警铃”向走进营业厅的老人们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耐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金融诈骗、“免费抽奖”等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提醒老年人妥善保护个人信息,不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同时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免费开通高频防骚扰业务,从源头上降低老年人上当受骗风险。今年以来,甘肃移动500多家自营厅向超过3万老年人开展反诈宣传,帮助“银发一族”认清网络诈骗新套路,提高反诈意识。

    组织爱心义诊:为老年人送上健康服务

    在兰州市永登县中堡镇北坪台社区,甘肃移动永登县公司党支部组织志愿者针对高龄独居、留守老人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活动,手把手向老人们普及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的操作方法。现场医护人员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体检结果向老年人提供现场健康咨询,详细介绍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等常见慢性疾病的症状和病发症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这些贴心的举动让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增强老年群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甘肃移动已组织1万余场“爱心义诊”。

    设置服务专席: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为有效解决“银发一族”拨打10086热线服务时存在的按键式语音自助服务、智能化机器人自助语音服务等操作不便问题,甘肃移动率先在行业内推出60岁以上老人10086热线人工优先接入和65岁以上老人10086热线直进人工服务。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标准等措施,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标准等措施,为“银发一族”提供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客户服务。截至目前,10086热线已累计为老年客户优先直进服务达61余万次。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甘肃移动不断推进适老化改造,在全省480多个营业厅和核心渠道设置敬老专席,配备老花镜、助听器、血压仪、急救药等助老工具,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暖心便利的服务环境。下一步,甘肃移动将结合“合力攻坚 和心服务”实践活动,持续完善“银发服务”举措,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时代带来的红利。(葛昊祖 火丽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