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0-29 17:07:07 来源: 中国移动

甘肃省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算力系统及配套设施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3-10-29 17:07:07     来源: 中国移动
字体:
分享到:

    10月27日,甘肃省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算力系统及配套设施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供图)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霍伟表示,公司将协同临夏州委、州政府,不断加大产业大数据和社会大数据的汇聚、融合力度,推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快数字政府服务向智慧城市、社会治理、产业管理、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延伸,力争把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成“服务全州、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的“金牌大数据中心”。

    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表示,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对于引领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临夏州相关单位要与甘肃省移动公司协作配合,按照“建好一张网、统好一朵云”的要求,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数据聚合效应,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据悉,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是甘肃移动与政府合作共建的首个大型数据中心,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18921.52平方米,按照城市会客厅、IDC算力中心、综合指挥中心、运营中心“一厅三中心”的设计思路,以打造“全州数据归集汇聚的总仓库、数据共享交换的总通道、数据治理清洗的总平台、数据规范标准的总策划和数据安全开放的总闸门”为目标,集约化、一体化推进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和应用支撑体系共建共享,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和促进招商引资注智赋能。(马龙 马博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