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1-09 16:49:20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以心暖“新” 贴心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3-11-09 16:49:20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每一个离开家乡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为助力来到异乡的“新市民”从“落得下脚”到“扎得住根”,提高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消费等领域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从就业创业、生活居家等方面为新市民推出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以赴帮助新市民在城市“落得住脚”“赚得了钱”“扎得下根”。

    真金白银支持创业就业启新程

    就业创业是每个新市民扎根城市的梦想。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等核心需求,制定了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政策,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让更多新梦想照亮奋斗人生。

    张喜喜是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人,2022年7月于陇东学院美术学院毕业后,联合同学左宏伟在庆阳市西峰区育才路开了一间“豆丁画室”。两人通过多次举办欣赏古今中外名家画作的活动,吸引了附近的小学生前来学习。如今,已吸纳近200名学生学习画画,招生人数不断增长。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画室扩建后场地也远远不够宽敞。张喜喜大量走访考察后,最终选定九龙路上的两层商铺,只是价格偏高,张喜喜手头流动资金不足,颇为发愁。

    10月31日,张喜喜找到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咨询贷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走访,经实地调查向其推荐了“极速贷”,张喜喜现场填写了贷款所需资料。11月2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工作人员收到了张喜喜的电话:“邮储银行的贷款真方便,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就给我贷了20万元的钱款,谢谢你们贴心上门服务,为我们创业者纾困解难”。

    江苏人许沛来金昌已10年有余,在金昌市金川区金戈市场经营着一家窗帘店。近期,许沛承接了一批订单,需要大量进购原材料,但由于前期货款还未回笼,导致资金周转困难。11月2日,邮储银行金川支行客户经理在日常进市场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调查其经营情况,结合客户实际需求,为其匹配了“产业链贷款”。当天,许沛就通过手机操作成功申请到了30万元“批发零售产业链贷款”。

    新市民是推动城市发展的生力军,如何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成为金融机构发展的新命题。近年来,聚焦新市民金融需求,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推出多种个性化、特色化贷款产品,通过主动走访了解创业者的金融需求,宣讲就业创业惠民政策,扩大覆盖面、知晓度,帮助他们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创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

    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住有所居

    “城市里的万家灯火,希望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盏灯。”对于许多来城市奋斗的新市民来说,拥有一个适合且稳定的住所,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解决新市民“宜居”需求,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持续加强对新市民改善型购房融资服务,优先向新市民客群倾斜个人住房贷款,助力新市民“根植城市、安居乐业”。

    李波是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人,2010年来到天水做生意。几年打拼后,2015年,他在天水市麦积区开了一家家具店。李波夫妻俩有2个孩子,因在本地无住房,全家租住在天水市七里墩出租房内。随着孩子长大,居住环境差、居住地周围无学区等问题接踵而至。这两年,李波夫妻俩急需购置商品房,但因生意繁忙以及对天水房产信息了解不深入,购置房产计划一再搁置。

    2023年9月,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商户时,了解到李波的情况。经深入沟通,向其推荐了与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有良好合作关系、房屋品质优良的天水保利时光印象项目。李波经过深入了解房产项目后,决定购置商品房。

    随后,客户经理综合客户个人及家庭情况,为其房贷利率优惠至房贷最低利率。11月2日,成功为李波发放1笔85万元的个人一手住房贷款,圆了李波一家人的安居梦。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年增发放新市民个人住房贷款173笔,7724.50万元。

    多措并举为新市民新生活保驾护航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不仅要在产品服务创新上下功夫,也要持续优化线上金融服务、金融知识普及等基础金融服务,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获得感。

    “安家入户是我多年的梦想,邮储银行的贴心贷款服务,让我顺利装修入住。”新市民张梅梅经过在庆阳市多年奋斗打拼,终于在今年购置新房。可没有闲钱装修,让她尽早搬入新家的愿望破灭。就在烦恼之际,她在朋友圈看到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推出的“邮享贷”产品信息,立即电话联系工作人员。仅仅1天后,10万元贷款成功发放。

    青海人王畅虎在庆阳市西峰区工作多年。近期,因筹备婚礼资金紧缺。王畅虎在参加邮储银行举办的活动中向工作人员倾诉烦恼或,结合他的情况,客户经理为其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两天后,15万元“新市民信用贷”发放到他的手中。

    在华亭市工作的外地人张先生一直有意购置车辆,但手头资金紧张,购车梦一直未能如愿。近期,在华亭市万盛汽贸公司看车时,他碰到了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的客户经理正在宣传汽车类金融产品,便上前咨询。客户经理根据张先生的情况,向他推荐了线上汽车消费贷款,并现场指导他登录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发起申请。短短20分钟后,张先生的贷款申请通过,12万元购车款随后到账。

    “邮储银行的贷款产品实用,工作效率也高,这下我也是有车一族啦!”张先生喜提爱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围绕新市民面临的家庭消费、住房装修、教育培训、创业就业等方面的资金需求,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推出多种个性化、特色化贷款产品,满足新市民多样化、差异化的金融需求,以全方面的暖心金融服务融入千家万户,让金融暖心服务触手可及。

    城市里,每一个奋斗着的新市民们,都在为这里的发展点亮绚烂光彩。从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出发,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全心全意提升服务,想新市民之所想,解新市民之所需,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李宜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