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1-11 11:43:31 来源: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甘肃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1-11 11:43:31     来源: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字体:
分享到:

11月10日,甘肃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上宣读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评选结果的通报》和《关于推进新时代甘肃法院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部署要求,立足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立足各地法院特色和各自实际,多措并举、推动法院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甘肃省法院党组把“文化育院”作为“七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专门成立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整体谋划、一体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认真研究制定指导性文件,并成立专班专责推进,全力推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争一流。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推进以文铸魂、以文培根、以文赋能、以文培优、以文固本、以文化人、以文聚力的“七大工程”落地见效,高水平推进文化建设创新性发展,高站位打造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品牌,一体推进全省法院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以“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引导全省法院树立共同职业精神,建构共有精神家园,为司法审判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会议通报“五线谱”妇女工作文化品牌等23个项目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陇南中院、庆阳中院、兰州新区法院、敦煌法院、陇西法院、金昌中院、甘肃省民族法制文化研究所等7家单位对“马锡五审判方式文化中心、中国法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法治文化陈列馆”等特色文化建设项目进行了推介。(张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