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29 17:12:00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服务不断档 温暖不缺席——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全力支持积石山县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

2023-12-29 17:12:00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工作专班,指导临夏州分行、积石山县支行全面开展救灾及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支持积石山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应对迅速 提供专属金融应急服务

    地震发生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了解人员伤亡及受灾情况,部署应对处置工作,并紧急召开灾情处置调度会,统筹安排安全保卫部、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运营中心、办公室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准确统计全省受灾情况,高效支撑金融服务工作,凝聚全行力量,全力做好震后金融应急服务。

    为保障群众金融服务,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的全力保障支撑下,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安排专人在积石山县支行值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县域网点10台自助机具运行正常,并做好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开设现金存取绿色通道,为民众办理各种急需的金融服务;在全辖网点开设抗震救灾服务窗口,为灾区群众提供紧急挂失、密码重置、现金支取等便民金融服务,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不间断;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对接当地受灾客户,针对受灾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客户,提供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建立快速响应和绿色通道机制,线下组织普惠金融服务队,及时对接辖内客户灾后金融需求,线上运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及时提供金融服务。

    坚守岗位 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家住积石山县吹麻滩镇的白永祥,是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客户经理,也是受灾群众。突发地震导致白永祥家所在建筑物裂缝倾斜,无法入住。12月19日下午,白永祥在救灾力量的帮助下,安顿好家里人并转移到帐篷居住后,及时返回支行投入到工作当中。

    “你好,我是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客户经理白永祥,你们情况怎么样……”地震后,在支行的统一安排下,白永祥与支行其他同事一道对受灾严重的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刘集乡、柳沟乡等地客户进行逐一电话回访,了解受灾情况。

    12月19日以来,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客户超400户。截至12月29日,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积石山县支行,共为当地受灾群众及企业发放贷款35笔723.08万元。

    灾后重建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疗防护用品、帐篷、冲锋衣以及户外防护用品等,是地震后当地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12月18日地震发生后,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开展灾后应急处置工作,并全力投入积石山县抗震救灾工作当中。为全力发挥企业经营生产优势,复工复产后,该企业决定紧急生产一批救灾所需的帐篷等物资,为家乡贡献力量。可由于资金不足,企业原材料进购工作并不顺利。12月25日,该企业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及时上报,紧急为企业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全流程线上审批操作。27日下午,邮储银行一笔100万元纯信用小企业贷款顺利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针对灾区重建以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邮储银行临夏州分行优先对保供给、保民生行业,交通、通讯、燃气电力、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重建和改造升级项目做好资金支持,并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为受灾农户、个体工商户、企业等提供信贷支持,本着“优先受理、优先发放、应批尽批”原则,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路径,提升信贷审批效率。此外,为受灾企业和个人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展期等缓释措施,主动开展接续融资对接工作,为受灾群众及企业纾解困难,降低灾后重建负担。

    该行表示,将更多优惠政策、信贷资金向受灾严重地区倾斜,更好发挥金融资源配置、风险分担和赋能实体功效,形成加大灾后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强大合力,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灾后重建“加速度”。

    响应号召 志愿服务暖人心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建志愿服务队进驻石塬镇肖红坪村,开展搬运救灾物资、分配被褥棉衣、分配取暖煤炭和折叠木板床等服务工作,按照责任到人制,照顾安置帐篷责任区群众的衣食住行等日常保障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受灾群众。同时,志愿队员工携带移动展业设备和业务宣传册,在灾区安置点设立金融服务点,就近为群众办理金融业务,确保群众需求得到第一时间满足。

    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网点位于吹麻滩镇农贸路,往来的救灾车辆及人员基本都要经过网点所在的位置。这几天路边停靠了大量物资运送车辆。得知司机师傅长途赶路,饮水、休息不便后,邮储银行积石山县支行在网点门口安装饮水设备,在网点大厅提供临时休息区及手机充电点,为往来不断的救灾人员提供休憩、补充饮水、充电的便利。(李宜阳 贾子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