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03 16:36:17 来源: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

不动产登记“不来即办” 甘肃移动创新举措获赞

2024-01-03 16:36:17     来源: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
字体:
分享到:

    房产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相关业务办理也是政务服务中备受关注的高频事项。近两年,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作为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升级完善不断注入新活力。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强化数字政府工作效能,基于能力中台“磐匠”数智员工能力、文本分类能力等,成功搭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型业务模式,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也推动了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

    甘肃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

    据了解,该业务模式通过联合18家商业银行,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延伸至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网点,改变了传统模式下群众需要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繁琐流程。群众在银行或公积金中心网点即可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

    得益于该业务模式的支撑,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更是贴心设置24小时自助办理区,配备多台不动产自助服务机。群众只需刷二代身份证,简单点击几下屏幕,即可在机器上自助开具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峰表示:“随着数字政府的建设,有很多业务原来必须要在大厅操作,现在群众可以在家办,企业可以在办公室办,不用到大厅来了,真正做到了便捷高效。”(李晓伊)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