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19 08:57:42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特色金融服务助力天水麻辣烫“热辣滚烫”

2024-03-19 08:57:42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这些天,天水麻辣烫在各视频平台和社交网络上火爆出圈,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品尝味道独特的“天水麻辣烫”。随着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带火甘谷辣椒、定西宽粉、花椒等甘肃本地优质农产品。其中被誉为“麻辣烫灵魂”的油泼辣子和花椒更是不可或缺的佐料。油泼辣子看起来辣,吃起来香,“以香为主、辣中带香、香里泛辣”为特点的甘谷辣椒是不二选择。而当地花椒则以其独特的麻味和香气,为麻辣烫增色添味,丰富口感。

    天水麻辣烫的火爆出圈带火了天水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近年来,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围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和各地产业发展布局,为农业产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金融助力“麻辣烫”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我从事麻辣烫行业已经18年了,我和邮储银行的合作是从2010年开始的。当时,升级店面,需要资金周转,邮储银行给我的支持,给我加油。”麻辣烫店老板哈女士说道。

    哈女士2006年就从事麻辣烫生意,店铺虽小但因口味独特,香而不辣,鲜而不咸等特色,吸引了大量食客。2010年,哈女士因店铺扩张遇到了资金上的问题。经朋友介绍,她来到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营业部咨询。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哈女士的情况后,向哈女士推荐了抵押贷款,经过现场走访,办理抵押,3天后为哈女士发放了15万元。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经营理念的更新,哈女士在不断地扩大店面,招聘员工,在遇到资金困难时她总是第一时间联系邮储银行。十多年来,哈女士在邮储银行贷款78万元。

    创新推出“辣椒贷”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天水市甘谷县盛产羊角辣椒,以其椒身长,皮质厚,色泽好,辣味浓,油分多而享有盛誉,甘谷县也是闻名国内的“辣椒之乡”。

    针对这一产业优势,邮储银行甘谷县支行创新推出特色信贷产品“辣椒贷”,为甘谷县辣椒产业提供贴心、安心、暖心的金融服务。

    张先生从事辣椒销售行业超过20年。近期,天水麻辣烫走红网络,甘谷辣椒销量火爆,供不应求,张先生正在因进货用款愁眉不展。经朋友介绍,张先生了解到邮储银行的“辣椒贷”。

    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张先生的用款需求及实际经营状况后,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测试申请,不到10分钟,贷款就发放到了张先生银行卡。

    “邮储银行放款速度快,解决了我的用款问题。”3月12日,拿到30万元贷款后,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香麻好味道背后的邮储速度

    天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花椒之乡”,辖内盛产的大红袍花椒于2003年被国家农业部认证为绿色A级产品,也被列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位于麦积区元龙镇主要以种植花椒为主,种植经验丰富。

    随着天水麻辣烫的热度上涨,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品尝,而“麻”的灵魂正好是天水本地的特产花椒作为调味品。

    麦积区元龙镇的曹先生是当地麻辣烫店最大的供货商,随着天水麻辣烫热度攀升,他陆陆续续接到多家麻辣烫店的电话,订购花椒。这也让他下定决心,扩大种植规模。但由于今年农资化肥价格上涨,预算资金有缺口,导致整体进度有所滞缓。曹先生在邮储银行麦积区支行进村宣传产品时,详细咨询。了解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向曹先生推荐了“创业担保贷款”,详细的解释了贷款支用规则。

    “仅仅两天时间,我就拿到了贷款,邮储银行真的是速度快,效率高,为我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3月11日,曹先生顺利拿到了10万元贷款,助力花椒产业发展。

    解粉条产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粉条是麻辣烫必不可少的食材。天水的麻辣烫火出圈也带火了武山的粉条、蔬菜。

    谢先生在武山县洛门镇西街村经营一家农产品开发公司,从事粉条加工销售多年,产业具有一定规模。近期,随着麻辣烫火爆,谢先生公司的粉条生意也一度爆火,销量大增。

    近期,谢先生想要订购一批原材料土豆,借助麻辣烫也推销下自己公司的粉条。但仔细算了算,预算资金还有缺口。无奈,他来到了邮储银行武山县支行咨询。客户经理详细了解情况后,向他推荐了产业贷。

    “这次贷款经历让我对邮储银行有了新的认识,贷款产品贴合客户实际,简单便捷,解我的燃眉之急。”当天,谢先生拿到了15万元贷款。

    据悉,为助力甘肃天水麻辣烫打响品牌,从“网红”走向“长红”,连日来,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积极行动,在城区网点为游客提供以“邮爱驿站”为基础的歇息、手机充电、热水、医药箱、雨伞等便民服务。此外,组建金融服务队走上街头主动对接金融需求,迅速跟进相关产业链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外地游客提供零币兑换、问询帮助、爱心车队等爱心服务,金融助力天水麻辣烫“热辣滚烫”。(梁雯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