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主席会议
2023-05-10 10:51:2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主席会议

    庄国泰主持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5月9日召开第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界别分组活动意见》《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组织兰外省政协委员开展活动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委员同界别群众的联系联动,更好发挥兰外省政协委员的作用,省政协按照突出界别、兼顾专业、便于组织原则,依托各专门委员会、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立界别活动组,将兰内、兰外省政协委员全部编入界别活动组,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界别活动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各界别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调查研究、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凝聚共识、联系界别群众中的作用,更好联系、团结、引导、服务界别群众,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代言人,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广大陇原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意见》同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界别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走访联系界别群众,通过进行业、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深入了解界别群众的困难问题和思想状况,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做到群众在哪里、联系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指导各市州政协做好住当地省政协委员开展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充分调动兰外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伟、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霍卫平,袁占亭及王建太出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