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香书香相伴 共赏金秋美景
2021-10-01 09:32:4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祖国颂·陇原新气象】菊香书香相伴 共赏金秋美景——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国庆假期生活

    国庆节前夕,“金菊雅韵 花开满园”兰州植物园金秋菊花展、“美丽兰州 书香安宁”兰州书立方第十三届读书节等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拉开帷幕。赏菊、读书、游园,广大市民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为伟大祖国庆祝生日。

    9月30日,记者在兰州植物园看到,色彩斑斓、造型丰富的菊花景观将园内装扮得分外美丽。据兰州植物园相关负责人王兰兰介绍,园内展出的菊花品种有300多个,6万余盆。为了方便游客在长假期间入园游览,兰州植物园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游客免费提供便民衣帽架、开水、雨伞、轮椅、应急药品等,并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据了解,花展将持续到10月中旬前后。

    菊香四溢,书香更浓。

    在兰州书立方书城,主题为“美丽兰州 书香安宁”的读书节活动已于9月26日拉开帷幕。读书节期间,书城除了为读者提供咖啡、茶饮服务及琴棋书画等体验活动外,还将举办图书捐赠、爱心衣物捐赠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兰州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

    在安宁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安宁区委宣传部、安宁区委网信办将在国庆假期举办“网络强国”书画展活动,仁寿书院还将邀请省内外书法家开展书法讲座。与此同时,福鹿文化小院也将与游客正式见面,这里以非遗项目兰州刻葫芦展示为主题,游客能够亲自体验刀尖上的“非遗”传承。

    记者从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景区将为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并首次实行人车分流,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安宁区第三届群众文艺团队评审定级优秀团队展演活动也将于长假期间在仁寿山广场、安宁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演出团队将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与广大市民一起礼赞祖国、共庆国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92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