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疫情防控
2021-10-22 09:59: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疫情防控

    记者从10月21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21年10月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师生按照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线下停课期间,各级各类学校要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健康监测,坚持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再安排线下教学;校长是线下停课期间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要通过官方途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确保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到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学校每天(含节假日)须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各学校要实施师生健康排查管控措施,加强全体师生员工的旅居史排查和健康监测管理,及时掌握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备案登记;引导师生及家长非必要不离兰,居家防疫,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健康监测;加强校园管理,停课期间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98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