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在全国率先推出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保险
2021-10-29 08:52: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在全国率先推出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保险

    10月28日零时,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面向货车司机推出的“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从今以后,广大货车司机在甘肃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发生财物被盗、人员伤亡等损失后,均将免费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甘肃省因此也成为全国首个推出该项保险的省份。

    “车货无忧”是一项覆盖甘肃省所有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公众责任保险,进入服务区的所有货车及其货物损失、人身伤害,均得到了保险保障。“保费全部由交通运输部门承担,货车司机不用掏一分钱。在甘肃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发生的货物人员财产损失,货车司机都将免费获得赔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省交通运输部门与相关保险公司签署的保险协议,任何进入甘肃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货车,发生财产损失后,每次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赔偿;因盗窃导致的财产损失,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50万元。货车及货物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内的,24小时内快速全额理赔。此外,这项公众责任保险还对发生在服务区的货车人员伤亡进行赔偿,每次事故每人最高可获赔60万元。

    据了解,为改善货车司机运输工作条件,甘肃省近年来在甘肃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了一批能够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住宿、洗浴、洗衣等服务的“司机之家”。但因担心货物、燃油等物资被盗,许多司机宁愿住在车上,也不敢、不愿入住“司机之家”。此次“车货无忧”保险的生效,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货车司机的后顾之忧,使得“司机之家”这一为民利民惠民工程的作用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省交通运输系统投入300余万元对现有“司机之家”进行了升级改造。近期,10个集“党建阵地、休息用餐、医疗救助、保险理赔、投诉服务”等功能为一体,达到5A标准的“司机之家”将建成投运。今后,广大货车司机将能够在甘肃境内“停下放心车、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00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