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有效降低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
2021-11-01 09:14:0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有效降低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

    记者从10月30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上获悉,为有效降低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兰州市关停各类门店12.84万户,占全市市场经营主体数的35.32%。调整主城区出租、公交、地铁最低负荷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下周将继续实行各类学校线上教学模式,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居家办公模式。

    兰州市升级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压紧压实各方管控责任。组建253名退役军人和民兵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赶赴117个社区开展工作,实现了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倡导居家办公模式,非必要不外出,最大程度减少社会人员流动。实施出入证管理制度,居民小区和封闭楼院只保留一处出入口,每个出入口24小时值守,除购买生活物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就医等情况外,严格控制居民进出。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出入证检查,凡是发现健康码及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在小区大门外设定快递、外卖配送区域,经严格消杀后方可由居民领取。

    兰州实施封闭式管理小区以来,整体秩序良好,居民防范意识较好,对各项管理措施也非常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王睿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