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庆嫂子”致敬!
2021-11-01 20:39: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1月1日电(记者胡伟杰)“你们谁的小朋友要是需要照顾,可以送到我这儿来,长住,我们居家办公了,不要客气。”这几天,一条消息在兰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民辅警的朋友圈、工作群里传开,让人倍感暖心与振奋。

    这条消息来自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润庆的爱人,她也被监管民警亲切地称呼为“庆嫂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时任甘肃省兰州市第一看守所管教四队队长的刘润庆身先士卒、连日奋战在监所防疫一线,他在除夕夜回到工作岗位,带头参加第一轮次全封闭值班执勤,在坚守23天后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源性猝死,不幸牺牲在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家庭的不幸变故没有让“庆嫂子”变得消极。2021年,兰州再度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兰州市监管场所的防疫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监管支队全体民辅警迅速集结,奔赴监所防疫一线。把老人托付给亲人,把孩子交给父母,把担子交给爱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疫”中贡献公安监管力量。

    “庆嫂子”深知监管民警的付出与牺牲,她也主动请缨,向爱人的战友们伸出援手。许多监管民辅警看到这条消息后深受感动。他们纷纷留言,“向大庆嫂子致敬”“暖心感动”“疫情不退,我们固守”。(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1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