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1-11-02 08:20:4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天水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记者从11月1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上获悉,天水市调整充实流调溯源工作力量,组建200多人的综合流调队,对所有确诊病例传播链条进行排查,分析研判流调结果,全力追踪疫情传染源头。截至10月31日24时,已累计排查追踪密接者1088人、次密接者3862人,均按规定进行了隔离管控。

    据了解,天水市以社区网格(村民小组)为基本单元,统筹开展秦州区、麦积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核酸采样点调整优化增加至422个,采用新型检测系统,通过“采样小组移动,居民群众不流动”的方式,于10月31日下午4时启动第三轮两区核酸检测工作,分片区、分楼栋、分单元、分时段错峰有序开展采样工作。完成9处隔离点改造,增设备用集中隔离点2500套住房。组织心理专家线上对集中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坚持“一人一方案”、中西医结合,对确诊病例科学精准治疗。截至10月31日,15名确诊病例已全部转至省级定点医院集中治疗。

    此外,天水市还统筹调动1.54万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基层,协助开展值班值守、测温验码、排查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加大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给统筹力度,强化价格监测监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目前,天水市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为保证广大群众温暖居家防疫,天水市已于10月31日提前启动城区供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王睿君)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