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邮政紧急运送抗疫医用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2021-11-05 16:52: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1月5日电(记者李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使用范围和需求量持续增加。4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主动请战,申请无偿运送检测试剂物资。

    据了解,该试剂配送环节对温度要求高,必须控制在6摄氏度以下,同时对配送时效要求严格,如何第一时间确保检测试剂物资及时、安全运送到抗疫一线,至关重要。

    “疫情就是命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立刻下达紧急运送任务,安排工作人员与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完成运送工作对接,同时紧急调动3辆冷链车辆,召集4名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驾驶员司机负责检测试剂物资的配送。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运送工作对接。(受访者供图)

    试剂封装、名址确认后,4位司机兵分三路,赶往兰州、天水、陇南、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医疗机构。其中,负责运送陇南、天水路线的驾驶员司机王历利、吴振完成最后一站配送时,时间已逼近5日凌晨,而当时还有一路仍奔驰在河西走廊戈壁滩上。

    当得知此次运送任务为主动申请、无偿配送时,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十分感动表示,甘肃省各级单位众志成城、主动担当,一定能共克时艰。(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3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