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寒潮来袭 甘肃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雨雪天气
2021-11-07 08:41:4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最强寒潮来袭 气温断崖式下降 我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雨雪天气

    随着立冬节气的临近,一场入秋以来最强寒潮悄然席卷陇原大地,多地气温呈断崖式下降。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11月5日8时至6日8时,我省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河西5市及白银、兰州、定西、庆阳、平凉等市气温明显下降,其中河西5市部分地方降温10至12摄氏度,局部地方降温12摄氏度以上,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为乌鞘岭15.4摄氏度。据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河东大部分地方气温将继续下降6至8摄氏度,其中陇南、天水2市局部地方降温8至12摄氏度。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平凉灵台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安全;另外,需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兰州中心气象台11月5日16时22分发布我省寒潮黄色预警,11月6日,张掖、武威、临夏、白银、兰州、金昌、定西、天水、陇南、庆阳、酒泉等市州气象台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请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3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