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消防开展线上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18 10:32:0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城关消防开展线上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切实做到防疫、宣传两不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拓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全面展开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线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关注消防安全。

    城关消防设计线上“跑酷消防小哥”“谁是头脑王者”“寻找身边的消防元素”等创意活动,群众通过线上参与游戏、答题,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小哥”出警过程。城关消防还制作消防线上体验活动宣传短视频,开展志愿者“云”体验活动。积极盘活用好各种资源,组织辖区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线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防疫意识。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紧扣冬季火灾特点,城关消防开设线上消防安全课程,分别为重离子医院工作人员进行“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安全授课培训,为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授课培训,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及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外,城关消防邀请兰州知名网红联合录制了疫情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小视频,持续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向群众推送防火防疫宣传提示,普及居家防火注意事项,切实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密集型的消防宣传声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