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四个聚焦”力推招商引资
2021-11-22 09:38:5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嘉峪关市“四个聚焦”力推招商引资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瞄准主攻区域,狠抓“四个聚焦”,科学决策,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嘉峪关市聚焦责任抓招商,强化统筹,分解任务,靠实部门招商责任,全面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责任明晰”的工作格局。围绕十大生态产业认真谋划,重点立足嘉峪关市工业、文旅、通道物流、军民融合四大主要优势,论证、储备适合当地实际的招商引资项目,做好前期推介工作。聚焦政策抓招商,先后出台相关政策,不断加大奖励扶持力度,调动全市各界积极性,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聚焦资源抓招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通过赴外招商扩大宣传推介,加强地企联合招商,加快重大项目落地速度,对正在洽谈的项目,落实“四个一”制度,行业主管部门组成招商专班,保障经费,逐一推进。聚焦服务抓招商,对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审批难度大、环节多、跟踪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选派专人担任项目代办人员,为投资者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对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事项,提供套餐式审批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

    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签约的7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所涉及的38.88亿元签约资金已到位11.75亿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08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