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道路客运推动构建“一站多点”便民服务网络
2021-11-24 09:32:59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道路客运推动构建“一站多点”便民服务网络

    近期,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印发了《关于规范设置道路客运停靠站点的通知》,在全省推动构建“一站多点”的便民服务网络,既方便群众候车乘车,又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靠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通知》聚焦发挥道路客运“门到门”“点到点”优势,满足旅客便捷乘车需求,根据群众出行特点和交通实际,汽车客运站可在客运班线主要途经的城区道路沿线或城区道路与公路(包括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县乡公路)的接合部等地设置合适停靠地点。

    同时,为落实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关于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新建、改扩建公路将按照“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的原则,合理设置农村客运停靠站点,鼓励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建设港湾式停靠站。

    设立道路客运停靠站点,汽车客运站须向地方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科学合理、安全规范、服务群众”原则共同对申请的停靠站点进行综合评估,评估合格后在地方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并由备案机关向社会公告。对原有客运班线申请新增中途停靠站点的,还须征求途经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意见,经同意后方可变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