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逾8千名适龄妇女免费接受“两癌”检查
2021-11-24 09:32:5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逾8千名适龄妇女免费接受“两癌”检查

    武威市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妇女“两癌”受检人数8027人。

    自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开展目标人群摸底调查工作,签署《知情同意书》,建立动态工作台账;通过上门宣传政策,努力提高妇女参检意识。凉州医院通过在妇女候检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两癌”防治知识小视频,广泛宣传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健康意识。卫健部门为“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对承担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管理和技术操作培训,力争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同时,确定妇科技术力量扎实的医疗机构为业务牵头单位,实施划片检查、分级管理。由各乡镇妇联、卫生院统筹安排辖区各村的检查时间和场所,组织适龄妇女按时、有序检查,并为参加检查的妇女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武威市今年还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配套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做到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在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中,妇联、卫健、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为武威市广大妇女筑起健康屏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09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