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窟、榆林窟和西千佛洞有序恢复开放
2021-11-25 09:36:4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莫高窟、榆林窟和西千佛洞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于24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转变,敦煌研究院结合所辖石窟寺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文旅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的前提下,自2021年11月25日起,将有序恢复开放莫高窟、榆林窟和西千佛洞。

    据悉,在开放后,各石窟寺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其中,莫高窟、西千佛洞门票可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购买,榆林窟门票可关注“榆林窟”微信公众号预约购买。疫情防控期间,景区进行流量控制,游客人数达到核定接待量后,景区将采取停票措施。

    参观时,游客须按照文旅部、国家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制度,即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查验结果无异常方可准许参观。健康码为黄码、红码及体温超过37.3℃的游客不得进入参观,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检票参观。游客参观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及参观时保持务必1米以上安全距离。参观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或身体不适,需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并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与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各景区进行流量控制,游客人数达到核定接待量后,景区将采取停票措施。鼓励广大游客积极配合、理性出行、错峰旅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9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