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44613户
2021-11-25 09:36:4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44613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逐渐恢复正常的经济秩序。截至11月24日,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44613户、复工率52.51%,其中,26家综合性商场复工率100%。

    据介绍,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下发《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引导全区除管控区、隔离点内及周边以外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提前进行3天以上的消毒清洁工作,建立消毒清洁台账,并要求扫“小兰帮办”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防止人员聚集。

    通过下发《餐饮服务门店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引导餐饮服务门店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状况监管责任;牛肉面馆以外的其他餐饮服务单位原则上只提供送餐外卖打包服务,不提倡堂食;严格落实人流管控,严禁餐饮服务单位承接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

    通过下发《商业服务门店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商业零售门店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引导美发理发、中介服务等服务门店和百货、服装、建材、家具家电等零售门店,开业前应提前进行3天以上的消毒清洁工作,并推荐消费者采用非接触扫码方式付款。

    通讯员 邢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9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