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2021-12-08 09:20:34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保利堂悦小区的业主们在交房现场一手持新钥匙,一手捧“红本本”,成为兰州市主城区“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首批受益者,标志着兰州市正式开启“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

  为实现“交房即交证”,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兰州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通过优化流程、共享数据、基础工作前置等一系列措施,形成了“串改并”的管理服务模式,实行“多测合一”、“联合验收”,提前启动不动产登记程序。在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缴纳税费后,即可完成购房人不动产权证办理。

  “交房即交证”是市自然资源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也是化解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过程中总结推出的一项管理服务新举措。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扩大该项服务举措范围,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4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