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上演
2021-12-30 10:14:3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上演

    雅韵迎新年,激情谱华章。12月28日晚,由兰州市政协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大剧院携手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演出的“2022年兰州市新年音乐会”在金城黄河之滨的兰州音乐厅盛大上演。

    以举办新年音乐会的形式辞旧迎新已成为兰州坚守了25年的文化传承,成为兰州人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本场音乐会特别邀请在兰劳动模范、抗疫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兰州好人、道德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基层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医护工作者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森、青年女高音李丹、青年男中音高宇鹏及省内优秀青年歌唱家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及合唱团演出。开场歌曲《你就是兰州》致敬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唱出了兰州人民共抗疫情的澎湃力量。兰州大剧院原创的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是今年9月底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首次与兰州观众见面。这部作品由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独唱与合唱、男中音独唱等形式构成,或铿锵有力,或轻快昂扬,以多元风格赞颂了南梁精神,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最后,音乐会在大合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嘹亮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