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2022-01-01 09:04:1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对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我省“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做大做强通道枢纽经济,全面加强人文交流,不断提高对外合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健全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和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努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2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