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2022-01-03 09:15:2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1月1日上午10时,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为康博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27.2吨脱水洋葱粒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甘肃省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据酒泉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份证书涉及出口货物金额11.6万美元,随着RCEP协定正式生效,这批货物在进口国通关的关税税率下调,可以享受关税减让约1.3万元。

    RCEP正式生效,为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带来政策利好。下一步,兰州海关将继续聚焦甘肃省外贸发展趋势及市场主体关切,切实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与地方政府、辖区外贸企业等形成合力,共同推动RCEP贸易便利化措施落地,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服务甘肃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2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