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文旅局发出“文明旅游 共抗疫情”倡议书
2022-01-01 09:04:1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文旅局发出“文明旅游 共抗疫情”倡议书

    元旦假期来临,兰州市文旅局通过本报发出“文明旅游 共抗疫情”倡议书,倡导市民游客携手同心,合力打造文明安全出游氛围。

    加强防护 防控优先

    游客不到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游,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游客购票、等候排队、景区参观等游览活动时,请保持2米以上距离,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型支付方式。游览时,如遇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自我远离人群,及时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

    错峰出游 避免扎堆

    出行前,应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预约成功再行前往,避免扎堆聚集。

    牢记安全 远离危险

    旅行途中,应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

    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2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