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旦、庆新春 甘肃康乐“冬春”乡村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22-01-01 15:17:35 来源: 人民网
图集

    原标题:迎元旦、庆新春 甘肃康乐“冬春”乡村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12月31日,“魅力康乐 你我相约”——康乐县2022年“迎元旦、庆新春”暨“冬春”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白桦林景区主会场开幕,开幕式上进行了赏雪景、观冰雕、滑冰车、打秋千、冰道滑雪、堆雪人比赛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底,期间将举办“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我行”读书分享、乡村美食体验、移风易俗集体婚礼、“璀璨灯火·绚丽康乐”灯光汇等13项活动,为康乐县冬季旅游增添亮点,吸引周边地区游客到来,不断扩大康乐县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雪景。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康乐县文旅局负责人罗鹏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花儿故乡·生态康乐”旅游品牌,扩大康乐县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接下来,康乐县将进一步完善旅游规划,着力构建以县城旅游集散地和胭脂湖景区为核心,以沿太子山旅游扶贫大通道沿线以竹子沟、草长沟和白桦林为代表的生态旅游带,以310、248国道为轴线,以西蜂窝寺等为重要支撑的“一核一带两轴多极”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不断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真正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助力全县绿色发展崛起的首位产业和支柱产业,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雪人。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康乐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把旅游产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来培育,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大通道项目,打通全县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大动脉”,积极探索整流域规划、整区域开发的发展模式,成功创建两个4A级旅游景区和两个3A级旅游景区。2021年康乐县接待游客人数16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7亿元。(王文嘉)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2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