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01-11 09:02:5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稳中求进开新局】

    平凉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推进高质量发展

    日前,平凉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实施9条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据悉,这是平凉市立足“十四五”,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进优势主导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平凉市紧扣“三新一高”要求,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以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抓手,聚焦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9条重点产业链,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总链长,相关市级干部担任重点产业链链长,建立“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工作专班、一张发展图谱、一个专项方案、一批龙头企业、一套差异化扶持政策”的产业链发展推进机制,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行业竞争力。

    平凉市提出,到2021年底,重点产业链全面建立链长制。到2025年,全市重点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取得重大进展,培育打造一批在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平凉优势特色的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形成若干个三百亿级、二百亿级、一百亿级和十亿级产业集群。

    平凉市目前正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研究谋划、争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下大力气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坚持培育本地骨干企业和引入行业龙头企业相结合,打造一批引领产业链发展的链主企业。突出“一县一业”发展方向,加快形成区域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上下游配套、链接紧密、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建立“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突破一批补短板、锻长板的关键技术,推进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

    此外,平凉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为产业链企业降门槛、减负担。加快智慧平凉、数字政府建设,为企业提供产业链对接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发展环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