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一起走》获“志愿文学”征文二等奖
2022-01-17 09:29:5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电影剧本《一起走》获“志愿文学”征文二等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经过由知名作家、编辑、记者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认真审阅,最终评选出中短篇小说、剧本、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五类110件获奖作品。其中,兰州市著名作家付开虎创作的电影剧本《一起走》荣获二等奖。

    此次获奖的电影剧本《一起走》,是作家付开虎受家乡文化部门邀请多次釆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二名妇女创新创业代表中唯一农村代表、蜻蜓村妇女主任王秀兰后创作的最新力作,是热情讴歌甘肃儿女战天斗地奋发图强的“凉州三部曲”中的其中一部。 剧本问世后,已在行业内产生强烈反响,生动体现了甘肃乃至西部省区深厚的乡土人文气息,从侧面反映出甘肃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

    作家付开虎,系兰州城市建设学校副校长,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著有《苍茫西部》《见过大世面的年轻人》等“雪庄纪事系列小说”多部,并多次获得表彰奖励,其作《风吹草儿青青》曾获一九八五年《飞天》奖,《大漠魂》曾获甘肃省第三届文学奖。

    据了解,此次征文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从2020年9月启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作品5600余件,历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获奖作品涉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发展、抢险救援、助老助残、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从不同视角讲述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26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