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2-01-20 09:46:3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9日下午在兰州闭幕。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德哇仓、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党政军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有:尹弘、任振鹤,林铎,冯健身,胡焯、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程晓波,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海波、朱玉,严纯华,王玺玉、周多明、李慧,郝远、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李沛文。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欧阳坚指出,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来全面加快甘肃省现代化建设进程、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出席专题议政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甘肃省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紧扣中心为发展建言,关切民生为百姓发声,讲了许多契合甘肃实际、符合发展要求、顺应民心民意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的强大活力,全面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会议开得隆重、高效,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欧阳坚强调,2022年是甘肃省抢抓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的部署,与省委同心同向同行,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见实效,以赤诚之心永葆政治过硬,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在中共甘肃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把社会各界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努力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携手前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勇担当,以务实之功助推争先进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为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落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多谋发展之计、多建利民之言、多献强省之策。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求突破,以团结之举汇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入开展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把社会各界的智慧汇聚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不断画大同心圆、汇集更多同行者。要在改革创新上有行动,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开放的视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对市县政协的工作指导,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整体合力和履职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28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