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接地气 送实惠——甘肃启动“三下乡”活动
2022-01-26 10:02: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月26日电(刘欣瑜)春节将至,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成纪文化城广场上人声鼎沸。领取现场书写的精美春联、接受免费健康咨询、学习心肺复苏……24日,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静宁县和会宁县同步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司法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各类服务。他们还将走村入户,把农技知识、文化服务、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内容送到群众家门口。此外,当地还精心组织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秦腔等文艺节目,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近年来,甘肃省不断扩大“三下乡”活动的覆盖面和深入度,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等深入基层,把知识、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文化、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院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世界,增强了群众的致富能力,给农民生活和农村面貌带来巨大改变。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技厅等15家单位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29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