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艺术展在乐山开展
2022-01-28 08:39:22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敦煌艺术展在乐山开展

    27日记者获悉,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壁画里的峨眉山石窟艺术展在乐山市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共展出了复制洞窟、仿制乐器等共计160件展品,市民可凭预约信息免费观展。

    本次艺术展由四川省文旅厅、甘肃省文旅厅、四川省文物局、甘肃省文物局指导,敦煌研究院、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夹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石窟寺遗址,也是世界上历史延续最悠久、保存最完整、内容最丰富、艺术最精美的佛教艺术遗存,是全人类共享的“世界文化遗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30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