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甘肃定西:科技让马铃薯更高产
2022-03-03 14:48: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惊蛰将至,乍暖还寒。甘肃省定西马铃薯研究所的连栋大棚内早已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忙着给微型薯接苗、选种,一派繁忙景象。

    定西市安定区位于甘肃省中部,属于陇中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气候干旱少雨,是马铃薯育种和生长的优势区域,拥有200多年的马铃薯种植历史。近年来,安定区把良种看作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命线”,加强科技创新,大力推动脱毒种薯实现“全覆盖”,为马铃薯产业稳产增产、畅销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定西马铃薯研究所采用先进的水培、雾培育种技术,克服了传统基质栽培产量低、病虫害等问题,提高了马铃薯单株产量,年产微型薯1亿粒,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视频:杨坤 剪辑:宋燕)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3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