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跨省“套餐办”
2022-04-01 10:32:3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跨省“套餐办”

    近日,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21个省份371个市县区跨省事项“套餐办”签约仪式在线上进行。这是继去年11月与20个省份170余市县区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后,签订的又一项便民利民合作协议。至此,兰州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省事项“套餐办”。

    通过此次签约,兰州新区将建立多事项“异地帮办、远程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套餐办服务模式。申请人在跨区域办理多个事项时,对适用套餐办的事项,可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打包办理,有效解决申请人“往返跑”“多地跑”“跑多次”问题,大幅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多事项“打包”后实现“一次办好”。

    “兰州新区将携手政务服务事项‘套餐办’跨省通办联盟成员持续深化‘跨省通办’改革,将政务服务从政务机构供给转向企业和群众需求,聚焦企业和群众重点关注的异地办理事项,实现政务服务资源与群众零距离对接,让政务服务办事窗口成为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温馨港湾’。”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侯成武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2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