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底线思维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用发展办法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2-04-14 09:12:2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王嘉毅在东乡县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以底线思维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用发展办法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4月12日至13日在东乡县、积石山县调研时,脱贫地区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以底线思维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用发展办法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王嘉毅先后深入产业园区、企业车间、乡村建设示范村、水厂、职校和农户家中,调研了解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供水保障、培训就业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王嘉毅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完善和认真执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持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立足资源禀赋,强化科技支撑,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开拓市场,大力宣传推介,着力打造牛羊、餐饮、文旅等特色产业集群。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重点放在改善村庄整体环境、提高村庄设施水平、增强公共服务功能上,统筹做好农村改厕、垃圾污水治理、供水保障、交通出行、医疗教育、乡风文明等工作,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动力就业服务,帮助农民群众特别是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毓刚 刘永平)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5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