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税务蓝”为普法宣传增亮色
2022-04-20 09:15:2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税务蓝”为普法宣传增亮色

    甘肃省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间隙,开展税费政策宣传。

    今年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力促进服务更精细、监管更精准、执法更优化、共治更协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甘肃省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便民办税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用“实地+线上”的方式开展税法普法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进校园 税收普法映童趣

    为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甘肃省各地税务部门结合以往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税务干部为学生讲解了税收的本质及税收的起源和历史,让他们充分了解税收从哪里来、去了哪里,以及税收的作用。税务干部还通过“接地气”的实例、趣味横生的故事以及播放反对偷税漏税的动画片,深入浅出地讲解税收知识,让学生们理解税收与自身利益、社会利益的统一性,引导学生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营造了青少年群体共同关注税收事业和税收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进军营 军税共建促和谐

    甘肃省各地税务部门以“税法宣传进军营、军税共建促和谐”为主题,组织业务骨干深入部队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各地税务部门还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学习部队优良作风,实现军税融合、互促共进。

    在进军营活动中,基层税务部门重点围绕个人所得税汇算、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创业就业等与部队官兵密切相关的政策进行辅导宣传。现场为官兵们进行APP操作演示和答疑辅导,让官兵了解优惠政策内容,增强转复退官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就业创业的信心。

    进社区 防控疫情讲税惠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甘肃省部分地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对此,甘肃省各地税务部门紧密结合“陇税雷锋”活动,一方面组织税宣小分队深入基层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减税降费、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一方面,重点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的实际,将疫情防控与税费宣传相结合,让社区居民了解现行税收优惠政策。

    下沉社区的税务干部还针对社区居民关注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甘肃省各地税务部门还通过宣传橱窗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丰富社区居民的税法知识,在基层社区营造了懂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

    进企业 税惠红利强信心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各地税务部门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重点,结合各地产业特点,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促发展走访活动,有的放矢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纳税申报等方面的服务,了解税费优惠落实情况,倾听企业声音,持续提升服务,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进农村 乡村振兴税助力

    春耕备耕期间,甘肃省各地税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进农村”活动,大力宣传税收在支持农牧业发展、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保障农牧业生产。同时,针对农牧民关心的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社保医保问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答疑解惑。通过“零距离”的沟通和交流,将税收、民生有机结合,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张万刚 裴成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7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