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开考 “引体向上”依旧是男生弱项
2022-05-24 08:53:2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开考

    “引体向上”依旧是男生弱项

    2022年兰州中考体育5月23日率先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东方中学同时开考,这标志着为期11天的2022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正式启幕。

    当日上午11时,记者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看到,三辆运送考生的大巴停放在考点东侧。今年体育考试按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域统一分配考点,按学校统一安排考试时间,也就是考生以初中毕业学校统一整校带入考场参加测试,再统一组织离场。由于操场上跑跑跳跳测试的全是同校的学生,因此,与往年相比,学生们的压力减小了许多。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测试完的考生,女生的感受是体育考试的难度不大,成绩都是平时锻炼强度的体现,除了特别好、特别差的学生之外,她们觉得成绩差距不大。可是男生就不一样了,大部分的考生都会吐槽几句“引体向上”,一位男生说,“引体向上”只拉上去了两个,今年的体育分数全靠别的项目提上去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7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