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安宁交警开道 17分钟护送外地患者就医
2022-05-30 10:45:3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安宁交警开道 17分钟护送外地患者就医

    5月28日凌晨,兰州安宁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病人从新疆连夜赶来,因腿部恶性肿瘤病变急需到兰州治疗,由于情况紧急、不熟悉路况,请交警帮忙护送。

    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迅速下达指令,刚刚结束两个小时夜查巡逻的3名民警迅速出警,提前1小时到达兰州西出口,并开启警灯等待接应。当天凌晨1时52分,民警与求助车辆汇合。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开道,打开双闪鸣笛示意求助车辆跟随,17分钟后就将病人安全送达医院,并将病人抬到了病房。家属握着民警的手哽咽着说:“谢谢交警同志!”

    民警说:“遇到群众紧急求助,每一秒、每一分都不容耽搁,护航、开道、疏导交通,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这是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6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