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协同创新学术交流周”举行
2022-06-01 08:48:5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天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协同创新学术交流周”举行

    为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促进兰州交通大学科技学术交流,“天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协同创新学术交流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两所高校同步举行。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内的两校近30名专家学者通过学术报告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共谋科技协同创新发展,超过2万名师生参与了报告交流。

    天津大学11所学院的17名专家学者与兰州交通大学8所学院的9名专家学者,在交流周活动中作相关学术报告。两校报告聚焦学科前沿,分享了相关科研成果,特别就结合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特殊或特色的科研研究与展望进行了分享,内容涉及“锂—有机电池”“复杂网络多源信息融合理论及应用”“水下仿生机器人”“中药现代加工与质量标准研究”“新型双钢板—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进展”“‘双碳’目标驱动下的清洁能源系统开发及电能替代效应研究”“电化学合成氨催化剂/电解液设计研究进展”等。

    天津大学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始于2017年,被纳入了“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两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攻关合作和管理人员培养、学生交流合作等6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