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兰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2-06-03 09:33:2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端午假期 兰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6月2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专题天气预报,端午节期间,陇原大部有降水天气过程。预计6月2日至10日,兰州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其中端午节期间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3日白天全市大部阴有小雨或阵雨,降水量在1至5毫米之间。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降雨、降温天气对旅游、交通、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全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预计7日至8日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提请考生合理安排赴考时间,并需防范高温和局地降水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

    省内大部有降水天气过程

    根据最新预报,从2日晚上开始,一场弱降水天气将给端午假期带来湿润凉爽的开头,3日是降雨的主要时段,最大累计降水量会在20到35毫米之间。计划出行一定要提前关注各路段的通行情况。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临夏、甘南、定西、陇南等州市阴间多云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州南部、陇南南部有中雨。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祁连山区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另外,武威、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市及天水市北部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3日夜间到4日白天,甘南、陇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甘南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高考期间兰州市天气晴热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3日,兰州市大部阴有小雨或阵雨,降水量1至5毫米,伴随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最高气温在22℃至26℃之间;4日至6日,兰州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7日至8日,兰州市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4℃至28℃之间,午后有分散性阵雨。9日至10日,全市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6℃至30℃之间。

    针对端午节及高考期间天气状况,气象部门建议:端午假日期间兰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3日有小雨或阵雨过程,建议城乡群众合理安排节日出行活动,外出时需带好雨具。高考期间(7日至9日),兰州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较高,7日至8日午后有分散性阵雨,考生及家长需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赴考时间,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未来10天全市大部气温整体偏高,降水偏少,需继续做好干旱的防御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