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协参与全国政协委员线上读书学习活动
2022-06-03 20:15: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3日电 5月31日,在甘肃省政协组织的全国政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第四专题的学习活动中,兰州市政协委员与全国政协委员一起交流讨论兰州市在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中的探索与做法。

    据了解,今年5月,由甘肃省政协组织驻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开展专题系列讲座读书活动。此次读书讲座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

    此次专题学习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主持并主讲。在谈到“政协理论研究创新实践”方面,霍卫平指出兰州市政协的做法值得推荐,并请兰州市政协分享具体做法。

    在交流中,兰州市政协介绍,市县政协处在政协工作的第一线、最基层,是政协政策实施、实践探索、经验总结和理论创新的基础领域。兰州市政协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从市县政协工作实际出发,积极开展政协理论研究,努力把握人民政协工作规律,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在省政协指导下,兰州市政协自觉承担起省会政协的责任,积极配合开展了全国政协、省政协“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课题研究”的协同研究,对兰州市政协的工作亮点、创新点以及突出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总结梳理,并组织辖区8个区县政协同步进行总结梳理,向全国政协和省政协提交报告。

    同时,兰州市政协先后承担了省政协组织的“人民政协协商制度机制研究”“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研究”“新时代市县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及对策研究”等重点课题研究,还积极参与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加强和改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研究”“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研讨”等理论研讨活动,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以及省政协举办的多种研讨交流活动中交流了经验。(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