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来了!甘肃多措并举稳经济
2022-06-09 20:34:1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9日电(记者张玉洁)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甘肃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内容涉及财政、金融、投资、消费等11个方面。

    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陶正茂介绍,甘肃是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省份。今年1至4月,全省投资增长12.5%,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甘肃正对重大项目踢出“临门一脚”,论证多年、期盼多年的白龙江引水、平庆铁路等项目将迎来重大利好。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束华介绍,截至4月末,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2.47万亿元,较年初新增795.03亿元。金融机构聚焦稳企纾困,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4月末,全省再贷款余额236亿元,同比增长72%。

    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介绍,今年1至4月,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处于合理运行区间。5月以来,稳增长形势严峻。甘肃正全力做好电力电煤保供,坚决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截至6月6日,甘肃省电厂存煤近400万吨,18家统调电厂平均存煤均在20天以上。

    在推动就业方面,甘肃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刘诚介绍,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市县,因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所有参保企业,以及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将按每名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张福林说,今年甘肃继续对承租省属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房租减免。2022年,房屋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可以减免6个月租金;位于其他地区的,可以减免3个月租金。截至目前,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已为1546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532.52万元。

    “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给企业的是真金白银,直接增加企业现金流。”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赵鹏说,截至目前,甘肃已累计安排减税降费和补充县区财力补助资金191.84亿元,下达市县167.14亿元。(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