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动绿色项目银企对接 集中签约达237亿元
2022-06-18 16:25: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18日电(记者李杰)16日,2022年甘肃省绿色项目信贷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12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绿色项目贷款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达237亿元。

     目前,甘肃银企正在对接绿色项目170余个,融资需求达到1815亿元,通过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绿色项目信贷签约额将达到585亿元,也是甘肃新能源产业及绿色项目信贷金额最高的一次集中性签约。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富说,甘肃风光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完备,“双碳”目标为甘肃发展新能源产业带来全新机遇,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增量、扩面、提速,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至关重要。

     为此,甘肃省金融系统不断推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落地见效,精准对接绿色产业项目。此次签约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协议。

     签约仪式后,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等52家单位,就推进全省绿色金融工作进行座谈,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市政府分别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兰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交流发言,兴业银行兰州分行、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还分享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思路措施和经验做法。(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