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陇南行已洽谈89个招商项目
2022-06-22 16:02: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2日电(阚思邈)民企陇南行主体活动将于2022年7月3日至5日在甘肃省陇南市举办。此前,陇南市已到全国各地招商引资,截至22日已对接洽谈招商引资项目89项。

    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通报说,民企陇南行活动以“相约美丽陇南·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让更多商会和民营企业走进陇南、投资陇南。

    陇南市地处我国南北过渡带,矿产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最近十年,陇南市告别无铁路、无民用机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扩大开放的条件显著改善,吸引投资的意愿十分强烈。

    为让民营企业不虚此行,陇南市围绕油橄榄、中药材、白酒酿造、文旅康养等十大重点产业链和有色冶金、非金属两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准备了丰盛“菜单”。

    “我们储备了114个招商引资项目。如果这些项目全部落地,总投资有望达到579亿元。”陇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荣说。

    这是6月22日拍摄的民企陇南行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阚思邈 摄

    陇南市副市长刘诚说,近期,陇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赴浙江、福建、广东、江西、四川等省份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向全国民营企业发出“英雄帖”。

    民企陇南行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陇南市委、市政府承办,是民企陇上行的年度主题活动。

    据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吕晓明介绍,民企陇上行已成为甘肃省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是“兰洽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省级主办、各市(州)轮流承办的方式,已举办十余年。(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