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有序推进
2022-07-01 09:25:0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有序推进

    近日,记者在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岩石铣挖机正在掘进作业,刨头不断刨挖土层,并通过机械履带传送到运输车辆。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线路总长6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57公里输水管线、8.3公里输水隧洞、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和泵站工程,批复总投资7.29亿元,设计总工期32个月。

    输水隧洞施工是工程建设中难度最大、最为重要的环节,施工技术的好坏将影响工程的质量。“我们对原材料和施工过程严格执行‘三检制’和报审制度,确保施工质量。”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06标项目负责人杨振玉介绍。

    项目开工后,监理单位严守质量、安全红线,从细节入手,从严从实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现场每个点安排的监理人员24小时进行巡检和检测,通过实验数据确保质量。”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监理部总监理工程师孙强延说。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以引洮供水二期工程为水源,通过七干渠2号分水口供水管线延伸,途经静宁县深沟、李店、余湾和庄浪县阳川、卧龙、水洛、南坪2县7乡(镇)。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占总投资的17%。

    “工程建成后可形成全县供水一张网系统,为全县38万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水生态、水环境恢复等提供水资源保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水务庄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潘辉元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王元平 曹小成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794475